Wednesday, August 27, 2008

“音乐,尤其是古典的,就让很多人误解,要靠这个赚钱,很多人就认为根本不可能。但是,我说你们都错得太离谱了。现在是什么样的一个社会,很多艺术家都已经改变自己的脾气来迎合这个现实的都市。现在真的会有赚不了生活的艺术家吗?
现在的艺术家,音乐家,钢琴家,已经不一样了。当然,要到‘家’毕竟还有一段距离,而这段距离,绝对不是短的,也不是平坦的。但是如果你喜欢音乐,享受它,那还不容易到‘家’吗?最重要的是,理性分析自己要的是什么,坚持自己的理念,勇敢地迈向自己的梦想。
是谁不曾被说过练琴很吵?
是谁不曾被说过教琴没饭吃?
是谁不曾被说过教琴不稳定?
但是,是不是这样就放弃理想?然后一辈子都过着自己不喜欢的生活,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,然后不出10年就开始厌倦,厌恶人生。
如果是这样,我宁愿开开心心的吃面包,也不要流着眼泪吃鱼翅。这不是艺术家的脾气,只是一个人对自己的责任,就是让自己开心。”
十分同意这篇部落,但有多少人明白?
不知道我能不能对自己负责?
我不想违背我所要的
我不想转科